到此即可

我的爱 短暂自由。

其实我现在还没有什么实感,对于你要成年了这件事情。或许要等晚上,在屏幕前看你生日会的时候,我大概就有了吧。

今天晚上,朋友突然发消息说“啊,千玺也要成年了。”“恩,对啊。”  我沉默的回复着。过了一会她说,咱俩打个电话吧。我说好。

我确实需要一个电话,或者一个倾听者,也不是要倾诉什么烦恼,就是想说点什么,表达一下对于你,对于成年,对于这个组合的一些话。

我们聊了很多,聊起了怎么喜欢上的,这些年一路走来是怎样的,现在又是怎样的。我说起14年快本和你们的初识。记住你就是因为那支中枪舞,你小小的个子,但是拍子踩的结实有力,动作恰到好处,举着手比着枪的手势,好像砰砰砰往我心上开了几枪。然后我就记住你了,易烊千玺。四个字的,跳舞特别好的,笑起来脸上有两个小坑的(我后来知道那是梨涡),“个子最小年龄最小但是舞蹈最好的”易烊千玺。四个字,三十一笔画,从那时起,我记在了心里。

你的成长变化可以说是让我感叹不已。无论外表或心理,都是让我着迷的。越深入了解,越觉得你真的太有趣太迷人。你成长的很好,真的,我说过无数次,今天我还是要这样说,因为这是事实。我为你骄傲自豪了无数次,无数次向别人夸赞,带着一点点小骄傲,你看啊,他多厉害,他做的多好,不愧是我喜欢的千玺啊。

和之前的两次一样,我也舍不得你长大。我知道,你早就准备好了,或者说你其实已经是个很合格的大人了,甚至比我这个已经成年几年的人都合格。是我,是我没做好你们长大的准备,是我有私心,不想你长大。我这两天回想了很多以前的你,少女音的你,乖巧的你,那个总是很温柔的你。我告诉自己,能够拥有这样的回忆,陪你走到现在,已经是很珍贵的经历,我应该庆幸和感激。

真的特别谢谢你,这一路,不仅是我陪着你,其实更多的是你陪伴了我,给了我勇气和温柔的能力,真的真的谢谢你。

对于你的18岁,我执着了很久。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我真的为去陪你过生日而努力过。我早早订好了高铁和民宿,约好了伙伴,努力参加了几乎每一个和门票有关的活动,想跨过屏幕,在现场亲口对你说生日快乐,即使这祝福依然隔着人山人海。可是我很抱歉,我的努力并没有带我去见你。但是我真的真的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向你努力奔跑过。18岁的缺席,在往后漫长的岁月里总会弥补回来,我保证。

生日祝福越长大越朴素,希望你健康平安,万事顺遂,58岁的时候能让孙子孙女带你去环游世界,也要活到88岁,看看活久见能见到什么。好好唱歌跳舞,好好演戏,好好长大。无论做什么,都顺从自己的心。人生只有一次,没有谁应该活在谁的期待里。

生日快乐,易烊千玺❤️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